• 又快又給力的車子
  • 待實證的針刺療法
  • 小標示大學問
  • 白蟻的感官之謎
  • 虛與實
  • 消失的黑鮪魚
  • 蜥蜴與象鼻蟲的對決
  • 二足形不行
  • 氣候變遷熱不熱?
  • 一起來找向心力

外借方式

「科學學習中心」教材外借規定與流程

  • 最新公告日期:2015-03-22

借用

  1. 僅開放曾參加過本館「科學學習中心教師研習」之全國公私立學校教師,借用該研習課程之教材。
  2. 請先註冊為科學學習中心會員,已於本館網站「教育活動個人報名」註冊為會員者,請由同一帳號登入並補齊科學學習中心會員資料。
  3. 每位會員每次至多預約2套教材,同一時段僅能預約1套,每套借用期限最多為14日,歸還一套後即可再進行下一筆預約。
  4. 於台中市之學校借用教材請自取。外縣市學校借出教材,寄出之運費由本館負擔,寄還之運費由借用學校負擔。
  5. 預約成功後如需異動,請於借用起始日7日前自行上網取消或修改,7日內不受理異動。
  6. 選擇郵寄者,教材將於借用起始日前2~3日由本館寄出至貴校,請教師確實填寫學校地址,並留意收件狀況。
  7. 隨同教材將檢附「教材清單與使用注意事項」,收到後請確實核對,並至本網站回報教材狀態。
  8. 自取者須主動與本館聯絡取件事宜,並於借用起始日前2日內取件,無故未於約定日期取件者,本中心有權取消其預約,並列入紀錄,不另行通知。
  9. 二足行不行、千濾一得、大腦與二足、恐龍就在你身邊等教案,因考慮運送可能使教具受損,因此僅限自取。

使用

  1. 借用人不得向使用人收取任何費用;非經本館同意不得轉借第三方。
  2. 借用人請確實遵照教具之「使用注意事項」或依物件性質而定之方法執行,教材若於借用期間發生毀損或滅失,應立即電話通知本中心,保留損壞部位並照相,勿自行修復或丟棄。本中心有權依毀損或滅失程度向其求取賠償,並列入紀錄。
  3. 教材必須在負責老師的監督下方可使用,不使用時請存放於上鎖的空間。

歸還

  1. 郵寄者最晚須於借用期限後1日由貴校寄出,寄出後請至本網站點選教材狀態回覆。自取者最晚於借用期限後2日內歸還至本館。
  2. 借用教師若蓄意不歸還教材,經催還3次後,將報請相關單位處理。
  3. 如有未盡事宜,依本館相關規定辦理。

承辦人:自然學友之家 電話:04-23226940轉754或545  電子郵件:nmns_naturalist@gs.nmns.edu.tw
聯絡時間:週二至週日:9:00~17:00 (以及其餘本館公告開館日)
郵寄地址:404台中市北區館前路1號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自然學友之家收